冬去的星星O:-)

虎鲸爱好者,写文,拍照

【海的女儿】01 不曾后悔

傲娇忠犬深渊虎鲸×呆萌爱思考海的女儿


避雷:这里面暂时没有虎鲸,后面章节设定有

(后面章节随缘,想到哪里编到哪里)


n天前写的

安徒生为原版故事,这次就来一个ooc吧

和原版故事背景会有不一样因为它的细节不记得了

女儿前世今生选择我都认同,欢迎大家发表观点但请不要喷原著也不要喷我


应该是分成不同章节的来写,没列大纲,提笔开干

(因为是自己的女儿,我觉得为了不和迪士尼的小美人鱼弄混了,名字反正不叫爱丽丝,女儿就是女儿自己)


n天后再编再编

然后吧,因为考试,先写着玩,后面有点想法

(避雷)不定期更,估计会等很久


因为确实没时间,之前童话故事大赛想的,拖了很久了

提笔开干了一半,去想背景了


所以随缘啦

(哦,对了,我没写过车这个又像是言情文纯爱流派啥都不懂才迟迟不肯动笔,所以应该是清水的(?))


                                                                          


“你可曾后悔?”


自从在晨光中化为泡沫,灵魂被精灵抬起时,她听到过这样的声音,好似风中的絮语,但是那时那个呼唤没能留住她,专属于她的在人间最后的絮语,在她奔向精灵的世界时,被无声的遗留


时光已经无法再在她身上停留片刻,留下温柔的岁月悠长的痕迹,透明的她,是世界的一部分,那时精灵们告诉她她们将向天空的女儿走去,人鱼没有不灭的灵魂,她永恒的存在要依靠外来的力量。(也就是和人类谈恋爱,然后结婚 )我###$-$)


当然,天空的女儿也是,不过她们通过做善事,300年后能升入天国,为了升入天国,300年间,她们这里炎热的土地降降雨,给哪里送点风,


(当然有奖惩机制)


然后飞来飞去,积功德,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生,见证了不同的人生,遇到善人考验少一天,遇到恶人她们流滴泪就加一天(这什么鬼机制?)


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我被天空轻轻捧起,看到了不曾淹没的世界,那个大海和陆地都看不见,云层托起的世界


天空的神明轻言细语,听着亡灵诉唱着哀歌,用清明的伴乐洗去最后的铅华,涤尽尘世苦乐哀伤


但是洗除痕迹,它们也就脱下了最后的束缚,人间再无思念傍身,从此抽身离去,进入天国


我顺着天空力量的指引,穿过乐声,走到一栋大门前


为什么是一栋呢?因为确实很大,比人间城堡还要大,除了金光闪闪啥也看不清楚


我忍不住碰了碰,有一串串符文飘出,围着我转了几转,最后汇聚成一个光点,一对翅膀逐渐成形,扑棱扑棱抖落光点,露出尖耳朵,圆圆的脸颊,脑袋晃晃翅膀抖得舒展,发出一声舒服的细音,手脚肉嘟嘟的,撑个大大的懒腰


眨了眨金色的睫毛,里面却是如黑夜般颜色深沉的的眼睛


“哎呀,谁叫醒本尊呀,好久都没人叫过我了”


浅金色的头发被肉乎乎的小手撩起,显得十分迷茫

让人……忍不住想摸


在人间游荡就忍不住看到可爱的孩子,每次睡醒的眼神,就想啪叽亲一口


真的感觉比王子好看

而且王子已经不在了,连同那个与你酷似的女孩


300年来,祖母,亲人,姐妹

人鱼寿命只有300年

300年后,尘归尘,土归土

化为泡沫,在到达这里的前夕

以及那300年前久久不散的声音

“你可曾后悔……”


“……我的妹妹”

“……我最小的女儿”


“……我本该唯一的爱人”


嘿,醒醒

醒醒!


一束光辉打下,我被人唤醒


“竟然敢直视我的眼睛!差点就迷失了!”


我跟着小精灵的手指晃了晃,露出不解的神情


“我是引你过渡的指引精灵,每个向你们流浪的亡魂当世间记得你们的人都走了,会被引来这里,呼唤你们的精灵”


“我们要了解你们的生平,并引导你们放下心中的苦乐伤悲,与这里做最后的告别”


“然后接受自己新的身份,由天国的女儿为你们安排落户,成为天国的岛民,拥有不灭的灵魂”


“小人鱼,你知道成为天国的岛民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吗?”


“?”我疑惑的歪了歪头


“是抛下凡尘俗世,放下自己的身份,放下所有的关系”

“好无牵绊的在天国生活”


但前提是

“和人间没有任何关系,无论从心灵还是肉体”


“不然就得再入轮回,忘记一切从头开始”


“当然这是人”


“而总有例外”

“比如我”

它指了指自己

“比如你”

又指了指我


我控制住蠢蠢欲动的手,然后和它的食指来了个对对碰

٩( 'ω' )و 

٩(๑^o^๑)۶

……

(ノ_ _)ノ


“把你的过去告诉我吧,我来帮你引导”

这个指导精灵摆着个臭脸说到


我“……”

神仙啊,我声音被剥夺了


“唉,果然吗?”

精灵扶额说道


“你的声音还在大海,已经遗失了”


“那个夺走你声音的巫女并没有使用它,原模原样的留了下来,保存完好”


但是并不在巫女身边,我也不知道在哪里

有它的存在,却找不到踪迹


“哼,有趣”

小精灵做出福尔摩斯标准动作,再度抖抖翅膀


“你在人间还有痕迹,而且哪怕我可以看到你的过去,也必须由你亲自告诉我”


才能完成流程


而且,有些事情,该让这个小姑娘知道

我的部分记忆也……


“想要不灭的灵魂吗?”

嗯嗯!想要想要

你拼命点头


“那就只有用我的力量来看看你的人生,记住,这一次不要丢掉声音”


“我的力量由无序组成,和别的都不一样,可以说也是混乱的根源,可以由你的意志帮你重组一切,包括时间”


它顿了顿

“但是如果没人保护你,或是稍有迷失,你会成为无序的养料,成为混乱的一份子”


它举起双手

“后果很可怕,若是半途后悔……”


————————

“你可曾后悔”

————————

“便是与哪些同化不了的亡灵同等的下场”

在混乱中与怨念无尽的拉扯

然后淹没在我眼睛背后的力量中


希望能顺利,在我特地为你开启的旅途中找到属于自己不灭的灵魂


换你来救赎我



“小人鱼,准备好了吗?”

我点点头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从不后悔

但是我并非那般烈女子

300年间

我也有放不下的愁苦

我也有对不起的人

在几百年的漂泊流离间

也有想回回不去的家


几百年来人间也有思想的发展

我也隐隐觉得

我的价值

不该在这样的人身上


人间的漂泊

在什么时候也让我有了改变


可是最后一位记得我的同族死去

当我即将前往天国


我又听到了那道声音

“你可曾后悔”

在我赴死时,祖母姐妹从灵魂对我的挽留


其实那时,我虽不后悔

但动摇了


我抬头直视那股黑色漩涡般的眼睛

浅金色的发被风吹得肆意


在漩涡中我看到一点光亮

“你可曾后悔”

“他值得吗?”

“你回不去的留下来陪我们吧”

“人鱼不可能有不灭的灵魂,留下来吧”

“留下来吧”    “留下来吧”

“留下来吧”

“难不成她以为自己可以改写结局”

“不过又是一遍遍轮回罢了”

“既然如此不如留下来做个伴吧”

“留下来” “做个伴……做个伴”

“留下来”


我看到那道光点

在被柔和的光包围时

我听到时隔久远的声音

那样清晰,那样好听

驱散一切黑暗

“不曾后悔”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