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的星星O:-)

虎鲸爱好者,写文,拍照

【原创】谁说年兽不能过年

善良世界管理者 伪神童×嗜睡盗梦异世残魂 伪年兽


1.

今天2021年圣诞节,

我在路上走着,看着满地的狼藉


现在很晚了,小朋友们闹也闹了,疯也疯了,一个个的在自己家人们的臂弯种睡着回去了


你说我为什么在外面

哦,我找年兽呢


你问我为什么找年兽?

哦,因为它闹脾气走了


为什么走了?

你猜~( ̄▽ ̄~)~



2.

“你是谁?”


“我……”


我非常懵逼

“你是谁?”


“我,恶魔,打钱”



3.

今天是2020年的圣诞

我在街上走着


不小心掉进了井里

然后遇见了眼前自称恶魔的不知道啥玩意儿



4.

只见此物长着两个犄角,瞪着圆圆的眼睛,全身上下被黑色的浓雾包围


在看周围,全部都是星星,飘着,很好看,但是晃动着,像泡泡,一戳就碎的亚子


我觉得这里好看是好看,不过很诡异,尤其是它那句打钱,就更诡异了


我正欲与其商量,就听到一句威胁



5.

“我要听歌,你播3首歌,要是没有符合我口味的,我就杀了你!”


我看着他它,巨大身躯后似乎有尾巴摆了摆,怪可爱的


但是

“咋播啊,你这里什么都没有!”

就几百个bulingbuling的星星


难道我要唱啊!

哦,对丫


我清清嗓子

那个恶魔说道“你手机难道没有下载好的吗?”


手机?

哦,对


但是……



6.

我尴尬的笑笑

礼貌的说:手机快没电了


然后biu

手机电充好了


我惊喜的望着它

“秒杀”充电宝就是你吧!



7.

我随意播下一首


看这位恶魔听得专心致志的,尾巴还打着节奏


我说:“你为什么要杀人呢?”

明明这么可爱的赶脚,而且就一沙雕画风,连真身都不敢现


“恶魔不都要杀人吗?”


“就这?”

“难道不是?”


一首歌要到尾声了


“你为什么要杀人呢?”

“我不重复第二遍”


“如果不是恶魔,而是别的什么物种,比如就是你自己,作为你自己这个物种,你想杀人吗?”


一首歌戛然而止

气氛变得不对


它看我的眼神有点复杂

好像这根本就不用思考


它看向天空的星星

又有一瞬间的茫然


轻轻说了两个字“煞笔”


第二首赶忙响起



8.

“你为什么要听歌呢?”


“好衡量时间”


“?”


“你死的时间”


谢邀,不想死



9.

第二首歌结束时

我灵光一动


“你知道刚刚那首歌是啥歌吗?”


“啥~?”

它瞥我一眼,学着我的强调,仿佛在揶揄


我知道它在揶揄啥

“是钢琴曲哦”


“哈~然后呢?”

它拿着爪打了哈切继续睡


“我给你弹一首吧”


说着,我想象着钢琴的样子,还真biu以下

一阵烟雾在眼前散开,我咳嗽几声,睁眼一架黑色半透明钢琴静静在水面,波光粼粼,满目星辉起


我拂过黑白琴键,只觉得非常上手,瓷感的冰凉让人想要落泪


真害怕,以后弹不了这么好的琴了


第三首歌迟迟没有响起,我也没管


手机一丢,没入池子里不见了


我轻轻座下,舒缓的音乐声响起,周围围绕着雀跃的音符,由开始的白色慢慢的变换,五彩斑斓的颜色随着乐声乍然悲愤开始变化迷离,像是点燃的烟花发着脆弱绚丽的光,然后随着曲终归于黑暗,带着一生的精彩和最绚丽的光,悄无声息的,不知所终


情绪陡然波澜壮阔,一种想要在这里活下去,无论怎样,灿烂的音符随着思绪,旋转跳跃,宛如旋风,带着漫天的星星向上汇聚,顿时,流云汇聚为云海,星星落目成银河,鱼群向大海汇聚,飞鸟飞往它的山,黑暗游走聚于光明一侧,光明柔柔包裹黑暗,我的归途在哪里


有序上升的音符快要湮灭,像是极尽全力却任无力支撑命运磅礴大海,仿佛只有一点到达希望,但是最后却仍找不到答案,困于此


这时,身旁多了重量,长着犄角的少年坐下,学着我的样子,手搭在琴键上,手白如玉,五指纤长,慢悠悠屈起,极快的音节猝不及防不容忽视,却毫无突兀的混入快要完结的曲子,仿佛几近绝望时柳暗花明,以一己之力起死回生


像是富有韵律的节拍,咚咚咚的敲击着心脏,我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璀然一笑,哼,不用死啦


手上暂停一瞬,丁玲当啷,瓶子破碎,玉器回旋,一切在凐灭中走向新生


执此之手,愿与此同在,劝说命运


华丽丽的曲调,在合奏中仿佛没有终结,我看到了很多东西



10.

一个嗜睡的娃娃,父母不注意,在一次外出娃娃睡着时灵魂跌入一只凶兽体内,从此七弦少了一弦


只有六弦


这是它们那个世界对魂魄的叫法


一个以乐生灵的世界


一个还未成熟嗜睡的灵魂,拼命忍着凶性,频频睡去,又在饥饿之中频频醒来


然后懵懵懂懂的,瞎转悠的,跟着香味,来到城镇


一场屠杀


然后在此睡去


它觉得没什么,因为真的很好吃


而且大家都睡着了

那就永远睡去吧


清醒着太痛了


凶兽安慰着自己


陷入沉睡



不知是第几个年月


有一对新婚夫妇


穿起红衣的样子


像极了自己父母结婚照上的样子


凶兽故而放过了他们



来年它再次出来


城镇里没有了人

大家都关着门,熄灭了蜡烛

凶兽啃着芝麻杆

觉得还算充饥吧

毕竟味道里混着人的香味


(其实大家都在屋子里躲着,年兽就“配合”默认了)

(当然它灵魂本来没有长大,凶兽脑子……不知道)

(还是去了一弦就算他配合吧,给点孩子面子)





有一回城镇里又又没有人

我慢悠悠的好奇的走来走去,看看有没有好吃的


结果有一个屋子灯火通明


我兴奋的扑过去,觉得终于有人和我玩啦

可是到了门口,我刚发出友好的问候

一阵噼噼啪啪的声音爆出


那是简单的音术攻击,在我们那个世界表达不满时都会这样,不过这样也很不礼貌,除非气急了,有着警告意味


我浑身战栗,灵魂告诉我这里不欢迎我

这个世界不欢迎我


我和这里的同类也不一样

我没有同伴


我颤抖着发出一声“年!”

发抖的跑了回去


呜咽中睡着




后来我总是在醒来时听到

人们总是“年” “年” “年”的叫我


我逐渐能控制自己的脾性

总是想要吓他们来扳回一局


他们贴红纸

他们用鞭炮赶我走


那我就吓吓你们

又不犯法


有时城镇里又一个人都没有

空落落的


我每次闭眼都是他们一家团聚的笑脸

羡慕极了

又有炮声响起

也可恨极了

我眨眨干涸的双眼

逃也似的陷入沉睡




11.

我不喜欢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不欢迎我


天公偏也不做美

哪路神仙派了个神童


神童可真法力高强

用红绸绑着的竹竿

烧得霹雳啪啦的震得我耳朵痛


然后我就这么昏过去了



12.

再醒来


神童站在我面前


我问道:

“你是谁?”


“我……”

欲言又止


我非常懵逼

“你是谁?”


“我,神童,打钱”




13.

后来我知道

我灵魂不堪重负

终于激发了曾经世界原有的异能

“盗梦空间”


目前看来就是可以造一个空间

这个和我以前睡着干的事一样

去看别人的梦,然后偷入自己的空间,乐此不疲


然后灵魂一个丢了,一个没了

当初脱离那个世界时一样一片粗暴的音术攻击


但是没想到

这里成了我灵魂逃离的地方

而一旦离开

它灭我也灭

空间是以我现有的灵魂作为奇点支撑


我说,想出去,把梦留下

“神童”笑嘻嘻的

只是好像有些伤悲

像是知道了什么

但是一闪而过

像是处理了很多事,以后依然也会继续



(转神童)

“好吧”

看活跃气氛不成

我盘腿坐下

“你想要什么梦呢?”


年诧异的看着我

我知道,这对一个异世的灵魂太过绝望

但是它总该为之前的行为付出代价

只是没想到

它将自己封闭了起来

我无法带走它


我在梦中带给它3首曲子

曾经 现在 未来

希望它喜欢


我看到一颗星星的凝结

像水一样,晃晃悠悠的,好像泡泡,一戳就破

就像烟花,眼泪,泡影

我不喜欢这样

我想着

“等我”

就被它一掌拍了



14.

(依然神童)

后来我醒来

忘了这件事


但是我总觉得我在找些什么

我是管理员

会应各个世界神仙发出的请求

解决无法解决的事

有时会直接教办法

免得多事


后来我再没去过其他世界

我带着功绩堕入轮回

在一个又一个世界

我听到不同的年的传说

保持着好奇

又总觉得很想抱抱它

后来


在圣诞节我走在街上

我手上拿着调皮的从满地狼藉中调出的星星

却没想到是那一个遗落的梦

那个缺少的一弦



15.

曲落,星成

一个由二人感情,记忆,曲调汇成的星星晃晃悠悠的落在我们手上


“年”散去黑雾,露出本来的样子


娃娃长成了少年

常年呆在黑夜白如玉的皮肤,一对年兽独有形状的犄角,却散发着白白月辉般光华,的黑夜般的中长发,乖顺的搭着,留出低落的眉眼,聚精会神的看着手中的星星


“你们的灵魂真美”

我由衷的说道


他低低的说了句谢谢

“我送你出去吧”


“你呢!”

我有些急的握住他的手

还是出不去吗?


他愣愣的看着我

我自觉失态抽回了手


他淡淡道

“我……该去哪里?”


我抬头

灵光一现,马上会意


它的躯体死了

他的躯体也死了


一个靠着燃烧几百颗不慎掉落的灵魂

拍晕他们,抽取梦境的能量来维持空间

才能在自我画禁的安全区内睡着观察梦境补充能量的残魂


它一直是一个旁观者

以前的世界,现在

都没有归属


可能不慎掉落的人们都怕着它

唯一的交流就是3首曲子

可能第一个主动留给他欣喜的梦境的人

其中梦境的构成成了独有的交流模式


然后再拍晕他们,留取梦境

还要亲手抹掉记忆

不让老天发现

不让任何人发现

独自等待的孤独的残魂


但是

他的未来不是没有可能


“你不打算跟着我”

“反正你没地去”


我看着他黑黢黢黑得纯粹的眼睛

我在这里的父母也不在了

正好一对


“我觉醒了记忆,可以用我这千年来的功绩向我的上层换取些要求”


“我的躯体还在,时候未到不能离开这里的”


“但是你是灵魂,又有异能灵魂也完整了”


“所以?”

他缓了缓看我


“那不如,你去当打工人”


“或者……”

我故意绕了绕

吊足了胃口


“和我一起,当我的搭档”


我还没接着说什么

空间扭曲

醒来前只听见“好呀”



16.

姐妹们2021年的圣诞夜

这娃子又来黏我

我说我不记得了他了

他跑了,哭唧唧的

我咋办?咋哄?

因为我见到他的下一秒就记起来啦


我怎么给他解释

我给上级汇报了情况

上级说作为补偿

(其实时我当年处理不当)

可以答应我的要求

但是要他接受培训

并且我回到人类身躯时会忘记发生的一切


因为这是必然的,

出空间除了空间制造者

没人能经过允许留下记忆

但只是没有允许


“所以我们要你们的授权这段记忆作为模本教材来作为交换”

“他不能知道”

“why?”


“付学费了”

“也付你自己这几年的工费”


但是我还是说了,坑爹的

他把我搭档的这段记忆也给抹了

还说他同意了

不然,这抹得了?


然后现在就是我回去

我忘了

他放假跑来见我

我见到说完不认识

下一秒

想起来了

但他忘记交学费这事

跑了


这摊局我得自己收拾

尴尬

我迟早废了上级!



17.

我弹钢琴把人招回来

总算左哄右哄说清楚了


到了除夕夜,我和他一起守夜

过年,我们东奔西逛

走街串巷

这次

同样的时间

同样的世界

不通的是

他的身边

有了我


那几天晚上

烟花绚丽

仿佛要带着最绚丽的色彩消失在黑夜

如泡沫幻影


我门在钟楼

额头相抵

然后再烟花和爆竹声中抱住彼此


哪怕世界变了

也总有人欢迎你

你看,年也可以在除夕夜挺幸福的

然后等着和相爱的人一起去更多的世界

看更多的烟花

收集更多有趣的梦


孤单的人也可以彼此相守

走到最后

愿世界爱你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隐藏结局里有一些正文补充剧情,上级这老叔叔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评论(1)